「可叹叶飘零,归期未有期」

观看地址

这次万叶手书的部分完全由我负责的原画,其他的一些我监修和氛围图就不发了(其实我更想把完整的分镜发上来,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分镜暂时不能解禁,具体为啥之后就知道了www


关于这个手书制作过程到底有多艰难,暗猫在评论区已经说了很多了,那我也想谈谈自己的感受,各方面,关于万叶,关于这次工作。

不得不说,在决定做万叶的手书后,看了当时所有漏出的关于他的资料,我第一时间反而是被挚友给吸引了。金发红衣,洒脱而又自信,在说起无想一刀的时候我都能想象到他眼中闪烁的光芒,这样耀眼的如同太阳一般的人我实在是没有任何抵抗力。

然后我发现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了。

这件事着实有点打击到我,以至于前段的分镜画的一直不顺手,暗猫说:你还没有和万叶共情,所以你现在的画面没有感情。

我想:我这不是挺共情的嘛,我这么喜欢挚友,他就这么没了,我多难过啊 。

就这样我花了将近15天反反复复的磨分镜,给大家解释一下,一般手书的分镜我是大概5天内解决,对比这个时间就知道我这次画的多艰难。而我的进度开始转顺其实是从万叶池开的那天开始的,我对万叶抱有很复杂的情感,一方面我喜欢他和他挚友,一方面我被他的手书折磨的不轻,基本是007式的工作了很久,所以他进卡池的那天我毫不犹豫的直接冲满命了(可能逻辑是有点奇怪,毕竟我就是个奇怪的人2333)

一开始抽到万叶的兴奋感更多来自于他出乎意料的强度,第二天我冷静下来之后带着他去望舒客栈拍照,有一个景点有两个可以坐的地方,我的万叶就在那里静静的坐着,遥望夕阳下的客栈,群鸟飞过,落叶飘零,而他身边再也没有那个可以陪他看日落的人了。

一瞬间,我明白了,或许我之前的情绪都太过激烈了,我一直在想着没有了挚友的万叶或许有多么难过,脑子中的构图都是怎么悲壮怎么来,但那一刻我看着屏幕里静静坐着的小小背影,突然明白了。

万叶,他应该很孤独吧……

比起波澜壮阔生离死别,或许云淡风轻下隐藏的悲伤与孤独更值得玩味,抱着这样心态我把最后一段水下画完了,原先这段镜头我设计的更加激烈,万叶看到挚友向他伸出手,他用力的握住,而被拉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挚友不在了,于是握紧神之眼的空壳失声痛哭。

事实证明还是暗猫的情绪设计的更好,海水与泪水夹杂在一起不分彼此,我的心也跟着一起沉入海底……


最后谈谈这次作监的工作。其实之前我一直也是作监,但是更多的是辅助导演,帮忙监督整个项目的美术质量,更偏向工作性质。

这次很感谢暗猫给了我足够的发挥空间,有很多段镜头的氛围设计是完全按我的要求来的,让我感受到这次的作品也是实实在在的有我的创意部分(其实以前也有啦,但是这次占比还挺大的2333)。当然,职责越大对能力的要求也就越高,这次让我发现了我还有很多方面不成熟,考虑的也还不够周到,而我又是一个什么事都喜欢亲力亲为的人,这导致大量修改的工作都压在了我自己身上,如果不是喜欢万叶我应该早就在中途被压垮了,最后强撑到倒数第二天,确实是累了,画不动了。

看到视频成稿的时候除了欣喜也有很多遗憾,还有不少镜头有很多优化的空间,如果我能坚持陪他到最后一天,他会不会变得更完美呢?然而暗猫说得对,我不可能什么东西都亲自去改亲自去画,有些东西注定就要放弃,整体的质量才是最优先考虑的,或者我要是能换种沟通方式去和画手沟通,又或者是换种方式去定氛围,让大家更好的明白这个画面我想表达什么意思,也许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反复与修改。

但这些东西我还要慢慢的学,还有很多东西我需要去学,接触视频类工作也才短短一年,我还有很多成长的空间,或许几年后的某一天会有人记住:啊这个作品,它的美术导演我知道,叫L!STEN(说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23333


最后,感谢你看到这里,看了我这么多无聊的深夜废话,其实我在新的工作和新的环境下还有挺多感悟的,如果大家不介意我倒是可以多分享下我工作的日常(毕竟现在太忙了几乎没有时间更新lof了),以及之后想用友枫作为题材画一套镜头和氛围练习,希望我有足够的时间和毅力让我坚持下去,让我为这个意难平的故事加上我自己的结局

晚安

评论 ( 165 )
热度 ( 24155 )
  1. 共137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!STEN | Powered by LOFTER